專業喇叭揚聲器生產製造,揚聲器,音樂耳機喇叭,通訊耳機喇叭,電競耳機喇叭,藍芽耳機喇叭,手機耳機喇叭

Loading...

首頁 » 喇叭介紹

喇叭介紹

揚聲器(Loudspeaker),俗聲喇叭,是一種電能與聲能的轉能器。

 

1861年Johann Philipp Reia 在他的電話中安裝了第一個喇叭,1876年Alexander Graham Bell 首先為他的喇叭申請專利,並應用在他的電話上。

 

 

1898年,Oliver Lodge為第一個開始動圈式傳感實驗的人,1915年,丹麥的工程師Peter L. Jensen與Edwin Pridham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個動圈式喇叭,但直到1925年才由RCA公司推出第一個在大眾消費市場上的動圈式喇叭(圖一),被視為消費性產品喇叭的先驅,他僅有6英吋的單體,被搭配在收音機上使用,當時要價250美元一個,相當於現在的3,000美元。

 

 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圖一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二 1925年的喇叭車間

 

 

1910年,Nathanie Baldwin首先嘗試將喇叭安裝在耳機上,作為美國海軍蒐集情資使用。1937年,Beyerdynamic生產出第一個安裝動圈式喇叭的耳機DT-48'S(圖三)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圖三

 

 

現代喇叭製作的技術與工藝已經相當成熟,依驅動方式不同分為:靜電式、動鐵式、動圈式、駐極式、場極式、電壓式等。並廣泛應用在大眾娛樂、電子通訊、消防警示、醫療等領域上

 

 

隨著材料科學的進步,未來喇叭發展將往更輕薄、體積更小、更高傳真度與更低失真的方向邁進。